Archive for 2012/03/19

家長烹飪班

PTA cooking class

請選擇以下連線

PTA cooking class
標題: PTA cooking class (0 click)
Caption:
Filename: pta-cooking-class.doc
Size: 84 kB

只有你能欣賞我

第一次參加家長會,幼兒園的老師說:「你的兒子有多動症,在板凳上連三分鐘都座不了,你最好帶他去醫院看一看。」

回家的路上,兒子問她老師都說了些什麼,她鼻子一酸,差點流下淚來。

因為全班30位小朋友,惟有他表現最差;惟有對他,老師表現出不屑。

然而她還是告訴她的兒子:「老師表揚你了,說寶寶原來在板凳上坐不了一分鐘,現在能坐三分鐘了,其他的媽媽都非常羨慕媽媽,因為全班只有寶寶進步了。」

那天晚上,她兒子破天荒吃了兩碗米飯,並且沒讓她餵。

兒子上小學了。

家長會上,老師說:「全班50名同學,這次數學考試,你兒子排第40名,我們懷疑他智力上有些障礙,您最好能帶他去醫院查一查。」

回去的路上,她流下了淚。然而,當她回到家裡,卻對坐在桌前的兒子說:「老師對你充滿信心。他說了,你並不是個笨孩子,只要能細心些,會超過你的同桌,這次你的同桌排在21名。」

說這話時,她發現,兒子黯淡的眼神一下子充滿了光,沮喪的臉也一下子舒展開來。

她甚至發現,兒子溫順得讓她吃驚,好像長大了許多。

第二天上學時,去得比平時都要早。

孩子上了初中,又一次家長會。

她坐在兒子的座位上,等著老師點她兒子的名字,因為每次家長會,她兒子的名字在差生的行列中總是被點到。

然而,這次卻出乎她的預料,直到結束,都沒聽到。

她有些不習慣。臨別,去問老師,老師告訴她:「按你兒子現在的成績,考重點高中有點危險。」

她懷着驚喜的心情走出校門,此時她發現兒子在等她。

路上她扶著兒子的肩,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甜蜜,她告訴兒子:「班主任對你非常滿意,他說了,只要你努力,很有希望考上重點高中。」

高中畢業了。

第一批大學錄取通知書下達時,學校打電話讓她兒子到學校去一趟。

她有一種預感,她兒子被清華錄取了,

因為在報考時,她給兒子說過,她相信他能考取這所學校。

他兒子從學校回來,把一封印有清華大學招生辦公室的特快專遞交到她的手,突然轉身跑到自己的房間裡大哭起來。

邊哭邊說:「媽媽,我知道我不是個聰明的孩子,可是,這個世界上只有你能欣賞我……」

這時,她悲喜交加,再也按捺不住十幾年來凝聚在心中的淚水,任它打在手中的信封上。

一句鼓勵的話 可改變一個人的觀念與行為 甚至改變一個人的命運!

一句負面的話 可刺傷一個人的心靈與身體 甚至毀滅一個人的未來!

家教會第六次會議議程

ag06_2011-2012
標題: ag06_2011-2012 (0 click)
Caption:
Filename: ag06_2011-2012.doc
Size: 20 kB
ag06_2011-2012
標題: ag06_2011-2012 (0 click)
Caption:
Filename: ag06_2011-2012-2.doc
Size: 20 kB